Unit 7 A letter to apenfriend教案

信息发布者:admin
6B Unit 7(Part A)教学方案
年级—六年级   单元--Unit 7   课型—新授课
教学目标
1.能理解会读词汇writing paper, envelope, e-mailaddress
2.能初步理解会读会用日常交际用语Can I have a …?What for? I want to…
3. 能读懂课本文字,完成相应阅读练习。
重点难点
1.能读懂课本文字,完成相应阅读练习。
2. 正确发音writing paper, envelope, e-mail address
媒体:电脑,PPT课件 投影

摄像注明:(老师)镜头对教师,(学生)镜头对学生(课件___)镜头对课件__(光碟)镜头对光碟 (暂停。。。)屏幕上显示暂停  (卡片)教师手持卡片
                            教学过程
(30分钟)
Step 1 词汇学习 (约3分钟)
T--Hi! Boys and girls. Glad to see you again.同学们好,很高兴再次见到大家。Today, let’s learn a new Unit-Unit 7 A letter to a penfriend.Here’re two newwords. Look.
PPT2–Look. Letter means书信let’s learn(播放录音两遍),penfriendmeans笔友a letter tp
apenfriend means一份给笔友的信。
T—Bythe way, do you have a penfriend? I have a penfriend, he lives in Canada. Now, Iwant to write a letter to him. What do I need 我需要什么呢?
PPT3Look, I need these things. a pen, some stamps,some writing paper and an envelope.
PPT4Now, look, writing paper means 信纸lets learn(播放录音两遍)
( 播放录音), pay attaton, we dont say a writing paper, we say somewriting paper.
PPT5an envelope means信封,lets learn(播放录音两遍) payattaton to an
Step 2 Presentation(约3分钟)
T—Pleaselook at my mouth and say after me.(卡片) Now, Liu Tao wants to write a letter. Who does he want to writeto?他想写信给谁。Let’s watch.
PPT6–播放卡通
PPT7Can you answer- Who does Liu Tao want to write to ? Yes, hewants to write to Peter.
PPT8Look, herere five sentences. 读一遍
1. Liu Tao read about Peter in the magazine.(   )
2. Peter lives in London.                    (   )
3. Peter is the only child in his family.    (   )
4. Peter has two hobbies.                     (   )
5. Liu Tao has an e-mail address.             (  )
Are they true or false, lets watch the cartoon again.
PPT9–播放卡通
PPT10–Now, let’s judge. 读题F,T,F,T,F, you see e-mailaddress means 电子邮件地址。Let’s read.(播放点及)
T-Good. Now, lets readthe text.下面让我们来朗读课文。请同学们将书翻至54和56页,first, lets follow the tape, 首先让我们跟录音朗读,仔细听,注意模仿语音语调。
PPT11-14Are you ready? Lets start.
T---Now, can you read byyourselves.现在同学们可以在小组内分角色读,比比谁读得好。
Step 3 Fill and talk
T---读完了课文后,相信同学们一定对Peter更加了解。现在请你来填写55页下方的有关Peter的个人信息表.
(暂停,阅读填写peter个人信息表)
PPT15--let’s check.
T---现在你能根据刚才的表格组织话语和同桌谈论以下peter吗?先看两位同学的示范。
(杨和陈)
杨—Hi! Chen. Do you knowLiu Tao has a new penfriend?
陈—Really? What’shis name?
杨—He’sPeter.
陈—Where does he live?
杨—He lives in London.
陈—What are his hobbies?
杨—He likes listening tomusic and making model planes.
陈— Is he the only childin his family?
杨—No, he has a brotherand a sister.
陈—Oh, I see. He and LiuTao have the same hobbies. I think they will
be goodfriends.
lso tellhim about my new house and my e-mail address.
(老师)好,下面请你仿照刚才的对话,和同学开始谈论。
(暂停,学生对话)
Step 4 Sumup (总结)
问题:如何总结。

6B Unit 7(Part A)教学方案年级—六年级   单元--Unit 7   课型—新授课教学目标1.能听懂,会读,会说B部分有关通讯物品的词汇;2.能正确使用C部分句型Can I have a …?What for? I want to…进行操练和实际表达;3. 能听懂并完成D部分的听力填空。重点难点1.能听懂,会读,会说B部分有关通讯物品的词汇;2.能正确使用C部分句型Can I have a …?What for? I want to…进行操练和实际表达; Step 1 Revision(屏幕复习)T--Hi!Boys and girls. Glad to see you,again. 同学们好!很高兴再次见面。今天我们继续学习Unit 7.从上一节课,我们得知刘涛有了一个新笔友。Lets watch the cartoon, again.PPT2-播放光碟T--看完光碟后,同学们更加了解PETER。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Peter? 你能用自己的语言介绍一下Peter吗?先看一名同学的示范。(学生)Peter is an English boy. He is 12. He lives in London. He likes listening to music and makingmodel planes. He often flies a model plane after school.His favourite subjestis PE. There are five people in his family. They are father, mother, brothersister and himself.They often go on an outing at the weekend.T看过示范后,相信同学一定也形。现在请你在小组内介绍一下peter。(暂停,学生描述)Step 2 Look,read and learnT刘涛要给Peter写信,他需要什么呢?他需要一些信纸,一张信封,和一些邮票。同学们还记得它们的英文吗?letsreviewPPT2-3writing paper, anenvelope PPT4Now, OK. Heres Liu Taos study.瞧这是刘涛的书房.里面摆放着各种和笔友联系的通讯工具。Lets look, read and learn.PPT5-- Glue胶水,lets learn to say.(播放录音两遍)Usually, we saysome glue一些胶水或是a bottle of glue一瓶胶水.PPT6-- an e-mail电子邮件lets learn to say.(播放录音两遍)PPT7look heres a postcard(明信片),lets learn to say.(播放录音两遍)PPT8--look heres a telephone, on the screen, theres a telephone number,lets learn to say.(播放录音两遍).PPT9-- fax machine.传真机。Fax表示传真(播放录音两遍), machine表示机器(播放录音两遍),连起来fax machine(播放录音两遍)。PPT10Lets listen and say again.PPT12-Now, lets play a game. Whats missing?Are you ready? Herewe go!    Whats missing?---Yes, the last onean evenlope. There is no Step 3 Look andsayT Allright. 瞧,刘涛今天想做很多事情,可是他又缺少许多物品, 他只有向家人求助,how can he say?他看怎么说呢?PPT13listen.当我们需要跟别人要一些物品时,wemay say--Can I have a/an/some/the?当对方想问你的目的时,he maysay--What for? 接着你表达自己的目的,we may say---I want to 最后得到对方的同意,他会说Sure/OK/.Here youare. 请跟我读。PPT14--Look at this picture, LiuTao needs a postcard to write to Tim.  Hemay sayCan I have a postcard? 跟我读。现在请同学们将书打开,翻至57页,同桌进行看图对话练习。(暂停,学生练习看图对话。) Step 4 Listenand write(老师)Good. Now, look, 海伦在得知刘涛交笔友的事情后,她也想征询一名笔友。于是今天他来到了笔友俱乐部。俱乐部负责人Kay老师要求他先填写一张个人信息表。Lets take a look.(PPT24)海伦需要填写的信息有年龄,家乡城市,家庭成员,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学校名称,和兴趣爱好。Now, first, lets listen to thetape.第一遍,先听对话,熟悉对话内容。(播放录音)Next, listenand write.第二遍,边听边填写信息。At last, listenand check.第三遍,听录音核对信息。(PPT25-26)Now,letscheck.让我们来和对正确的信息。你写对了吗? Step 5 Sumup (总结)(老师)Children, let’slook what we learned today.让我们来总结一下今天的所学。今天我们学习了有关通讯工具的词汇,并学会如何使用英文了向别人提出物品的请求及应答。You did a good job. Next, home (老师)Now, you want to dosomething, but you need some staff.现在你想做或打算去做一件事情,可是你需要一些物品。How to ask for help?如何寻求帮助呢?The place can behome or school.场景可以是在家或在学校。首先,请看老师和一位同学示范。S-Excuse me,Dad.T-Yes?S-Can I have the camera?T-What for?S-I want to take some photos tomorrow.T-Sure. Here you are. By the way, whereare you going tomorrow?S-I’m going to the zoo with myclassmates.T-What animals are you going to look at?S-We’re going to see the monkeys and anew zebra. I’m going to take some photos of them.T-When are you going to come home?S-At 5:00, I think.T-I see. Have a good time tomorro.S-Thanks.(老师)Now, your turn.请模仿刚才的对话,假设一个情景,进行对话。(暂停,学生情景对话。)
6B Unit 7(Part EFGH)教学方案年级—六年级   单元--Unit 7   课型—新授课教学目标1.能读懂PartE中刘涛给Peter的书信内容,并初步了解英文书信的格式要求。2.能根据Peter的个人信息表,完成Part F中电子邮件内容的填写, 并初步了解英文电子邮件的格式。3.能学习并总结字母组合ur在单词中的发音。4.能读懂并朗读童谣I want to write a letter.重点难点1.能阅读课本的文字信息,理解并完成相应的习题。2.能了解英文书信和电子邮件的格式要求以及字母组合ur在单词中的发音 (老师)Step 1 RevisionHi! Boys and girls. Glad to see you,again. 同学们好!很高兴再次见面。Today,let’s go on learning Unit 7A letter to apenfriend.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第七单元T上节课,我们学习了七件通信物品的英文单词和词组,now lets review.PPT2---好,先请同学们自己读一读。Now, follow me。现在跟我读一遍。PPT3---再回想一下,当你需要向别人要某物品时,how can wesay---yes, we you may sayCan I 当别人想问你的目的时,yes, he maysayWhat for? 当你表达自己的意图时,yes, you may sayI want to ,最后得到对方的支持,surePPT4---look, heres a situation.刘涛想爸爸请求使用照相机。他会和爸爸发生怎样的对话呢?请同学们模拟这个情景进行同桌问答。OK. 现在和老师一起说出来。读。Now, follow me。现在跟我读一遍。 Step 2 Read, thingk and writePpT4---Now, look, here’s a photo.原来刘涛拿相机去拍了张他们学校的照片,他打算把照片寄给他的笔友Peter,同时还告诉he will finish primaryschool andgo to middle school.here finish primaryschool means小学毕业,go to middle school means升入中学,follow me。请跟我读。PpT5---Now,here’s another photo.这里还有一张照片,原来是刘涛的新家。Isthe house beautiful?漂亮吗? What’s near the house? 房子附近有什么呢?There is a hill, a lake,and many trees and flowers. Here’s a new word---lake it means (湖泊),listen and read.请跟读。PpT6---照片拍好了,信也写好了。Lets readhis letter.请同学们打开书至59页,先请同学们仔细认真地阅读信件的内容,从Dear Peter开始到Best wishes. Liu Tao.PpT7---在给Peter的信里,刘涛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现在你能整理出刘涛的个人信息吗,这里有张表,你能填写出来吗, 先在小组内讨论一下。OK. Lets fill in theform, together.读完了信件的内容,让我们来学习一下英文书信的格式。 (PPT4)Look, here’s the list of Liu Tao.瞧,这是刘涛的个人信息表。Now, open your books, turn to page 59, read the the letterm, thenfill the blanks.现在,请同学们打开书,至59页,自读信件内容,然后填写表格。(屏幕--暂停,学生阅读)(PPT5)Let’s check.下面我们一起来填空。(老师)读完了刘涛给peter的信,让我们来学习一下英文书信的格式,请看屏幕。PPT6)信件的格式要求,信头是写信人的地址及写信日期,称呼,对收信人的称呼;正文是写信人要说的话。结尾是写信人的谦称或敬语,通常说bestwishes!最后署名,通常手写。(PPT7)在看信封的格式要求,首先将收信人的姓名和地址写在信封的中央偏右偏下的地方,如。然后,将发信人的姓名和地址邮编写在左上角,如,注意英文书信的地址表达要先从由小及大,先从住宅区号,街道在扩大到城市,省份及国家。最后,在右上角贴上邮票。 Step 2 ThinK and write(老师)OK. A few days later, Peter gets Liu Tao’s letter.几天之后,peter收到了刘涛的来信。Now his writing an e-mail to liutao according to his informationlist.现在他正在给刘涛发电子邮件。First, let’s look at his information list on P60.先让我们看一下书上第60页的peter个人信息表。(PPT8)Look, Peter studies at St John’s Primary School.peter就读于圣约翰小学。现在,请同学们打开书,至60页,根据peter的个人信息,帮助他完成电子邮件。(屏幕--暂停,学生阅读填空)(PPT9)Let’s check.下面我们一起来填空。(PPT10)最后我们来学习英文电子邮件的格式。首先在From这一栏的空格内填写发信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其次在to这一栏的空格内填写收信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在subject这一栏的空格内填写此份电子邮件的主题;最后在date的空格内填写发信日期。接着,电子邮件的正文和英文书信格式相同。好,下次同学们可以尝试放英文发电子邮件给我。 Step 3 Listen and repeat.(老师)Last week, Liu Tao’s cousin cut her finger.上个星期,刘涛的表姐在工作时不小心把手指给划破了。Let’s have a look.(PPT11)Look at this picture carefully,thenanswer my questions.仔细观察图片,然后回答我的问题。1. What’s his cousin’s job?她从事什么工作。She’s nurse.2. When did this happen?事情发生的时间是---last thrusday.What’s wrong with her?她怎么了?She hurt her finger.她划破了手指。How was thefinger?手指伤势如何?--It turned black and blue.变得青一块,紫一块。Last Thursday the nurse hurt her finger and it turned black andblue. Now, let’s learn Part G listen and repeat.首先,请同学们认真听录音跟读,(播放单词录音)。同学们观察到没有,四个单词中都有字母组合ur,那么ur在单词中发什么音呢?OK.UR在这些单词中发长元音[i:]请跟我读。 Step 4   she hurt her finger.look, here’s a picture. LookIt’s 9:00. David is doing a puzzle. Will you join him?现在晚上9:00,大卫和往常一样,喜欢在睡觉前完成一个字谜游戏。你愿意和他比比吗?(PPT13)Now, here’s the puzzle.要求同学们根据右边的解释完成左边的单词。1.2.3.4.Did you get them?OK. David 已经做出来了,分别是bowl, snow, window, yellow四个单词。你对了吗?请看这四个单词里都有字母组合ow,他们在单词中发音相同吗?请听。(老师)ok.相信同学们都找了ow 的发音规律,这里的ow发共同的音[2u].请看我示范读,Now,followme.(读两边)Ok.好,大卫不仅猜出了四个单词,也找到了ow在单词中的发音规律,但怎样能有效的记住这四个单词呢,大卫用这四个单词造了一个句子,并配上了插图。Let’s look.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下面,让我们听录音,跟读。大卫在记住这四个单词后,又寻找了另外两个单词,含有相同的字幕组合,并发音相同。(请看PPT14)。你能在课后和同学一起寻找吗? Homework:1.2.3.

本页答案点评

用户评论

我要纠错